LOVESEAKY

GOLD第三话观后感——男女间是否存在友情??

2010/07/23


这一周狐狸都在关西出差,过着没有网络的忙碌生活……

昨晚,抱着必死的决心,拼死在10点钟前赶回酒店,总算同步收看到了GOLD第三话。

今天还未回到东京,难耐手痒,借了电脑在酒店写观后。

 

进入正文之前请先允许狐狸循例念叨一下。

最近整个日本都进入无比异常的酷暑,每一天都是高温加湿热的桑拿天。

狐狸出差在外每天只是走路已经辛苦无比,更何况这些演员还要在如此炎天下一遍遍走位、拍摄。

虽然大家都说这女人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但第三集着实看得我心疼无比。

绝对不是我的错觉,天海真的已经瘦到开始令人担心的地步!!!

看到那些戏服在她身上逛荡我严重怀疑她目前的体重到底有没有40公斤??(希望我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第三集里她始终面带倦容,无论是轻松还是严肃的场面,她给我的感觉都是非常、非常累。

我觉得她真的需要休息了。五月份刚刚结束舞台又马不停蹄的投入电视剧的前期准备,之间还跑去上海,又拍摄新广告…她不是铁人,她是一个比正常人还要瘦弱的女人。舞台那样超强大的运动量持续了两个月,电视剧她又是绝对的女一,戏份几乎是其他演员总和的一倍,再加上演绎野岛伸司折磨人的剧本需要耗费大量的心力。她要背负的东西太多,而她又是一个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人,这样下去我真得很怕有一天她会突然倒下!!

作为一枚粉丝,我只想看到健健康康的她,哪怕代价是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GOLD赶快结束,让她可以充分的休息!!

 ==================================

昨晚的第三话与之前两话相比风格迥异,一看便知是出自两位导演之手。

没有过多的搞笑,感觉在为进入戏肉部分作铺垫。很多谜团都逐渐浮上水面,作为一个故事它确实越来越吸引人。

悠里一上来已经扔出赤裸裸的“炸弹”:一切慈善皆由伪善开始。她为孤儿们开办游泳教室,在很多人眼中不过是为了提高自己声誉的伪善行为。但她不以为意,更对梨花说人类为了各种利益做善事无可厚非,但只要坚持下去,伪善终有一天会变成真正的善意。很深刻,发人深省。而她之所以坚持开办这个毫无任何收益的教室原因是为了丈治。他是个孤儿,从小被早已女家收养,三个人就如同亲兄妹一样。而正是这样的关系,激化了丈治和悠里之间的矛盾。悠里责备丈治的决绝让晶失去了斗志,丈治则无法苟同悠里为了夺金连自己女儿也可以骗的想法。无处发泄的丈治只能借着与梨花喝酒解闷,但我有点不明白在梨花房间发生的那一瞬间的暧昧意义何在???是在告诉观众丈治对悠里的感情虽然不会动摇但他也是男人么?是不是我理解得太过肤浅了……

被儿子拳脚相加的主妇又打来电话,这一次悠里竟然开始认真倾听。丈治武断地挂掉了电话,两人之间的感情终于有了第一次小爆发。悠里谴责丈治过分善良,最后更说出:如果不是你不肯超越修一哥哥夺得金牌,今天的我也不会对孩子们如此苛刻……丈治眼中的泪光,他转身离开后悠里皱在一起眉头和夺眶而出的泪水让我都替这两人觉得辛苦。他们都活在无法挣脱的枷锁里,而这枷锁是出自他们自己之手。

 

这集的笑点仍然由社长与秘书的SM大战包揽。叉山君(人家明明叫丸山…)成为了今日讨论话题的亮点,虽然瞬间就在悠里的长篇大论下成了炮灰。关于男人与女人之间是否存在真正的友谊?这是一个人类一直在探讨却永远得不到正确答案的话题。狐狸个人绝对同意悠里的观点——男人与女人之间不可能存在友谊,一定是其中一方对另一方有所意思。当然这个友谊不是指吃喝玩乐的朋友或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那任谁都可以有很多。因为有意才会愿意倾听对方诉苦,因为有意才会甘愿担当对方的恋爱顾问。这种所谓的友谊中一定有一方比另一方付出的多得多。

丈治在浴室中的回想也让人产生很多猜测。为什么修一要丈治以朋友的身份永远陪在悠里身边?明知丈治的心意还提出如此过于无理的要求,他居心何在?现在我想不明白,希望野岛大师最后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社长与教练这对青梅竹马的和好方式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在泳池边,两个人面对十几个孤儿就像演舞台剧一样一唱一和,最后还硬要把题扣到GOLD上,那个牵强的哟……说实话,雷死我了!虽然俩人的话甚有道理:身为孤儿不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那不现实。既没有父母的呵护,也没有足够的教育经费,谈什么全面皆优。只要有一个拿手本领就不惜一切的钻研到底。其实这个理论适用于任何人。我们人类就是欲望太多,很多学生看似什么都会,其实什么都是只懂皮毛,东学一点西学一点搞到最后一无是处。尤其在如今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专业人士才是王道!(我还真能跑题……)

酒吧里两人的ET戏码我需要过两天下载重看。主要是昨天初次看时羞死我了,两个年龄加起来超过80岁的大人竟然给我玩这个?!替他们脸红呀…话说回来果然成年人才是最狡猾的动物!心知肚明彼此的心意,偏偏硬要做回朋友,还声称当之前什么都没发生过。骗鬼么???发生过的事就是历史,如果历史可以改写那现在的我们何以存在???我倒要看你俩个可以自欺到什么时候????

 

悠里假装不在乎晶与摄影师的交往,其实内心十分担忧。为此还找辰也商量,两人的对话充满玄机…好吧,我必须再次承认他们夫妻缘分未尽,怎么看悠里眼中都充满了有爱。只是辰也与廉的对话又让人满心疑问!!他内心藏着一个无法说出口的秘密,而这个秘密一旦被揭发孩子们绝对不会原谅他。他对悠里做过什么?决不止出轨、劈腿那么简单。哎哟,野岛大师的故事就是费脑筋,怪不得收视节节败退,这么大热的天,本来就心烦意乱,再看这种如同解密游戏般的故事,不是给自己找难受么!!但我就是爱,还非要看出个究竟不可。

 

本集中悠里与女儿晶的关系彻底对立。这个女儿真是像足她老妈!一样的倔强,顽固。就这样和摄影师成了一对。只为了赌气么?那个摄影师怎么看怎么不像好人,竟然还出言挑衅,这一支的发展令人担忧。觉得社长越来越累心,这么发展下去过不了多久是不是大儿子洸也要离她而去…廉已然出走,小儿子的飘疑问也依旧没有解答,而下集预告中美容部门主管看似也要与她有所冲突,最终社长会众叛亲离么?是不是有点太虐人了。野岛果然一如既往的暗黑!风格哪有改变??

谜团如雪球般越滚越大,还是那句话,希望最终一切都能合理收尾。

这一话看完我已经预想到“浮云”会继续下降了。不关演员的事,一切都是宣传与定位的错误。到现在我仍然参不透其主旨为何……所以看的很是郁闷。并不是不好看,但却又说不出到底好看在哪里?现在只求富士台不要删减,让剧本保持原汁原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