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SEAKY

GOLD第二话观后感——你是否有真正的知心朋友??

2010/07/16 好长的一篇。。。。


借着GOLD的兴奋余韵,这篇观后感K到凌晨4点!现在只能一对熊猫眼坐在位子上发呆…GOLD害人啊!

 

今天进入正题之前我要先声讨一下FUJI台对GOLD的定位方式和宣传方法!

在观众毫为防备之下扔出一个单亲妈妈独自培养儿子成为奥运金牌选手的故事大纲,再配上野岛伸司的大名,马上吓走一部分观众。之后由于主要演员迟迟未能发表让人产生各种猜测,等待期间流失掉一部分观众。到后来莫名其妙的两个宣传片花,金灿灿的背景下天海的大头,一句:不拿金牌,誓不罢休!一众J国真正奥运金牌选手,每人一句:GOLD!直看得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又赶走了一部分观众。

因为开播之前过分强调夺金,搞到现在很多人都开始迷惑这部戏真正的主旨到底是什么??其实为什么一定要叫GOLD呢?难道就因为去年的《BOSS》大获全胜么?如果真是这样,我觉得FUJI台的制作人未免太过肤浅。BOSS毫无悬念的点题,令人心悦诚服。可是这个GOLD,实在有太多牵强的味道。因为两集看下来我个人觉得这部戏要阐述的东西远比拿金牌要深刻的多!!

可惜观众已经被金牌概念彻底洗脑,如今唯有寄望天海的演技魅力能让吹毛求疵的观众逐渐淡忘这个Key-word。

==================================

言归正传。

第一话题为《女孩儿的培养方式》,但看完却让我觉得稍稍有些文不对题。因为这集明明解决的是大儿子的问题,怎么看都应该叫《如何培养优秀男孩儿》。而这一集中讨论的问题又是——你是否有真正的知心朋友。光摆出这些内容已经让人一头雾水,会觉得这都什么跟什么呀?乱七八糟的堆在一起。也许是野岛伸司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忘记在哪里看到一句评论:11集的日剧实在不能够野岛折腾的,他适合央视大戏,至少40集。

 

第二话看完,我笑得眼角飙泪,肚皮生疼,兴奋的不知所措,但偏偏忘记了这本该是讲述早乙女家族成员牺牲自己只为一偿金牌梦夙愿的故事。虽然内容十分充实但同时也显得有些凌乱不堪,不知道到底哪一条才是主线… 当然,这些所谓的问题根本无法影响我的观看兴致!本集节奏张弛有度,50分钟一气呵成,短的非常不过瘾!

 

开头不到一分钟悠里大人已经满足了我HC的欲望,换了三套衫。尤其镜头下那个无袖蕾丝上衣搭配破洞牛仔裤的打扮(那裤子我看着眼熟),跟她女儿站一块挺多像是姐妹。我尤其喜欢她露出光洁而饱满的额头,每次看到她这种打扮我就心跳加速。敢于露出额头的女人势必拥有完美的脸型!最好的例子就是天海祐希~~~

 

关于女孩的培养方式在这里稍有提及,面对记者的提问悠里回答——女孩儿最需要的是正义感!而在接下来大儿子的事件中这一理论被详细说明。在我还没从HC情绪里钻出来的时候,已经进入本周的说教部分。大儿子洸的女友找上门来。悠里社长点了冰红茶,客人也点了冰红茶,于是那个小白秘书拿起电话直接点了三杯冰红茶!!还脸不红心不跳的对社长说“我也有点渴。”果然非一般的天然啊~~悠里以为女孩上门是希望她能帮忙劝洸回心转意,于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口吻“我们家不干涉孩子的隐私。”结果话音未落人家一句“我怀孕了”直接把她钉死在椅子上,没等梨花把杯垫放好她一杯冰红茶已经下肚,之后更憋出一句“恭喜你”。社长不愧是社长,泰山崩于前仍然面不改色。

早已女家的饭桌上,悠里要洸负起男人的责任,面对丈治的质问也坚定的表明她站在未出生的孩子一边的立场。其实理由很简单——这孩子身上有早乙女家的DNA。后来经过调查这一切都是谎言,是女孩的父亲因为被公司裁员经济窘困想出的骗局。悠里没有直接揭穿他们的谎言,叫来洸,在他面前开了一张一千万的支票给女孩…其实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经过计算的,她把女孩逼入窘境就是为了要女孩的父亲从此能发愤图强,为女儿重新振作起来。这一段天海的台词至少有4页纸,虽然冗长但句句真理!!我一边听一边不住的点头,希望大家也能够认真观看,尤其是女孩子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切忌迷失自我。当然这一段男生同样受益,因为悠里妈妈让儿子明白了分手时显现男人品格的真谛!虽然一大段道理都被天然的梨花抢先说了出来(再叹一下这个小白的天然程度),但也得到了悠里的认同。

事件告一段落后,悠里对梨花说的一句话很值得我们反思:只要我们自己的家庭幸福就够了么?周围人怎样都与我们无关么?的确,在这个越来越功力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冷漠,我们除了自己根本不会关心别人。我们虽然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我们却真实的活在这个社会中,总有一刻我们需要依靠别人。如果那时我们周围的人也对我们漠不关心… 希望大家共同思考。

 

这一话悠里和梨花的互动仍然是一大看点,如我上次所说无疑SM大战就是本剧的主打。这个小白秘书注定从头到尾被社长玩的团团转。每一次有异议马上就被社长噼里啪啦的理论炮轰,跟着被迫接受社长灌输的思想。本集中以“购物脑”和“知心朋友”为中心展开。关于购物脑一段我需要重看,因为内容太多悠里的语速又太快,大脑里中日文转换的同时还要关注梨花那些快要面部抽筋的表情…太有难度了!!这戏必须重看再重看,哪怕是为了弄明白悠里社长的长篇大论。而“知心朋友”一段,社长根本是强迫加威逼利诱着让梨花承认她和自己一样没有知心朋友。而最后当梨花问社长像她这样衣食无忧的人有没有忍不住非买不可的东西时,我们悠里社长的回答相信让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大跌眼镜。悠里让梨花按下办公室墙上那个白色按钮,墙壁好像芝麻开门一样在梨花面前弹开,门里射出粉红色的光,OMG!!!!!竟然是满满一墙壁的りかちゃん人形(中国小孩一直叫她珍妮娃娃?)!!!!

终于明白悠里第一集时为什么选梨花(RIKA)当秘书了,因为她是RIKA酱玩偶控,收集了从第一代到现在所有的娃娃。她还逼着梨花用她的特有的猫咪声学RIKA酱讲话。看着哭笑不得的梨花左一句“我是RIKA酱,是你的朋友哦~~”右一句“我是RIKA酱,让我们成为朋友吧”,再看看悠里社长手握RIKA酱一连满足的表情,恭喜她终于找到了知心好友… 此时电视机前的我整个人已经捂着肚子从个沙发笑滚到地上,并且满脸黑线~~~~

 

本集中悠里和废柴老公终于有了对手戏。他们在上次的酒吧见面。这一段两人的互动非常和谐,看得出她们就是一对夫妇,悠里在辰也面前呈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状态,与丈治在一起时的感觉又不一样。也许这个男人真的让她曾经无忧无虑的幸福过吧。看完他俩人的对手戏之后我突然不想再叫辰也废柴了,因为这个男人根本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吊儿郎当,他也有高傲的自尊,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自暴自弃。而悠里对这个男人,虽然我极不情愿,但还是不得不承认仍然有爱!从她听他自嘲时看他的眼神,到她追出去塞钱给他说是为了廉,我已经预感丈治哥没虾米希望了……虽然我还没弄明白她发现丈治站在马路对面目睹这一切后的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这个女人太会演了,难道她真想两个都要???

当然丈治哥本集中也毫不示弱,在拒绝晶的表白时直言不讳自己深爱着悠里。当晶问他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我妈妈的时候,他回答:“在你出生之前”。一句话打碎了小女孩所有的梦,够狠!!但至于他有多少胜算,我觉得非常渺茫……反町的演技要是再不加把劲,我的天平会逐渐倾向于废柴老公的。尤其今天这场戏看完我竟然觉得丈治有点碍事,好像是他硬要夹在人家夫妇之间似的。哎呦呦,怎么能变成这样。反町你要加油啊!!!!

 

饰演早乙女修一的演员才进入娱乐圈一年多,自然不能对他的演技要求太高。但是他身为悠里的哥,很多关键戏份都在他身上,每次看悠里一个人追忆的满脸陶醉我都心生佩服!这一话中他出现的作用是让我们了解了悠里的过去。她小时候是一个不爱说话,动不动就哭鼻子,永远躲在哥哥身后的女孩子,而且还带着一副超大的黑框眼镜……丑女林无敌?!(为什么我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名字???拍飞)悠里自己身上的谜团也越来越多了,我很有兴趣知道她转变的过程。

饰演廉的演员进入娱乐圈才两个月,我觉得他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悠里说得没错,三个孩子里他最像他老爸。这父子俩的对手戏我收货!廉摸着自己的心脏位置说他身上有一颗定时炸弹,这话让我又生疑团。难道他有心脏病?那悠里妈妈怎么可能不知道。野岛大师一下子搞出这许多谜团,我真怕他到最后无法自圆其说…

 

此剧中最暗黑,最野岛风格的部分体现在那对单亲母子身上。今天仍然是震撼力十足,看得我一阵反胃。那个母亲面对悠里的质问“你叫什么名字,一个连名字都不敢报的人和幽灵有什么区别?没有人会把空气当对象。”哑口无言。之后她看到自己儿子在网上无名氏的留言,于是重复了悠里的话,结果被打的满脸是血。本集结尾她又打到社长办公室,终于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她对悠里态度从第一话的咒怨转变成了臣服么?猜不透,还要继续看下去才知道。

请大家以后留言时都记得落款啊,我自己也是,要不然咱们就都成了悠里口中的幽灵了!

 

一话之后关于小儿子朋是不是飘弟弟的猜测风靡一时。本以为第二话他和哥哥姐姐出现在同一场合的画面会让神鬼之说平息,谁知道J国人又有新说辞,因为朋发表意见时除了梨花有反应其它人均当他是空气……哎哟,不要再故弄玄虚了,我想要安安心心的看剧,真不想每次都猜测朋是不是飘弟弟,悠里时不时精神分裂!!这样很累心耶!

 

写了这么长,大家读到此还记得GOLD主旨为何不?这出戏到底和拿金牌还有几成关系呢???

只能说野岛依旧强大,FUJI宣传彻底错误……

 

下集预告中我看到丈治与悠里两个均眼泛泪光!啊啦啦啦~~~~~我得承认自己对丈治仍然存有私心。

丈治哥,加油!!我目前仍然挺你的!!!

 

感谢各位看完我流水帐式的记述,说实话写到此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实在是许久未见内容如此丰富,人物如此复杂的日剧了。欢迎大家热情参与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开始期待下周四~~~~~~


评论